FvlaGoi

[轩文]靠一些灌汤包🍞

4.9k



私设




那日太上老君庆生,请众神喝酒,刘耀文贪多喝了几杯,驾着车赶月时,酒劲上来人一晕,落了下去。






宋亚轩正趁着月色在山上采药,旁边突然砸下来一个东西,把他好不容易找到的玄月花压在了底下。






打开火折子吹亮,才看清地上的是个帅气俊俏的男子,带着酒气,白白的衣服上都是泥巴,连个值钱的东西都没有。







“生的俊俏,没想到是个穷鬼!既然没值钱东西抵我的草药钱,那就扛回家,寻个好人家卖了抵债。”






宋亚轩放下锄头,背上人就下了山。







在厨房里铺了点稻草,把人放了上去,宋亚轩也就回房间睡觉了。







半夜却被烫醒。







他被一个大男人抱着,那人还带着一身酒气,睡得正香。








“这都什么事!”宋亚轩气不过,一脚把人踹了下去。






突然的失重感让刘耀文睁开眼睛,屁股上传来的痛感让他意识回笼。







抬头看着陌生的环境,还有对面那陌生的人,刘耀文彻底酒醒了。






“你你你你你是谁!怎么敢绑架本月神!”刘耀文站起身手指一挥,一根绳子就捆在了宋亚轩身上。






这人怎么敢的!宋亚轩结结实实地被气到了。






“你自己从天上掉下来,砸坏了我的药草,身上还没值钱东西抵债,我看你生的俊俏,能卖个好价钱,才带回来的!要不是我,你要在野外被饿狼吃掉了!你就是这样对你的债主和救命恩人的?”






“你别乱说!”






“我乱说?你不是说你是月神吗?那神仙不在天上怎么在地上!自己干了什么事不清楚?”





“我忘了……”






“……”对于一个酒鬼,宋亚轩确实无话可说。






“现在几点了?”






“快寅时了。”






“完了!我先走了,下次再说。”






刘耀文说完就要出门,还没踏上云就被宋亚轩一嗓子吓得差点载进去。






“你倒是给我解开啊!”宋亚轩被绑着,在床上滚来滚去!“傻站着干什么!”






“哦哦哦。”刘耀文手一挥,绳子乖乖地从宋亚轩身上下来,回到角落里。






“幸好离开的时间不长。”刘耀文拍拍胸脯,坐在车上喘气。






月亮准时落山。







刘耀文回到月神宫,捏了个时光回溯的法术,看清自己确实是压坏了宋亚轩一株草药。






“一株草药就要把我卖了抵债,那人好过分!”







刘耀文气呼呼地收了法术,回房间补觉去了。






傍晚,太阳神驾着车路过月神宫,停下往月神宫投了好几个火球。






“刘耀文!你还睡!上班咯。”






“啊啊啊!羲和你又烧我院子!这个月的工资都快被扣光了,没钱修房子了!”






刘耀文草草穿好衣服,唤了井水过来才灭了那火。





“要是我院子漏风没地睡了,我就上你家去。”刘耀文飞身驾上月神车,恶狠狠地说了两句才去上职。






“你倒是敢来,来了就把你的月亮烤成月饼。”






“……”说不过人家,刘耀文憋着气出了门。







送月亮挂在天上,趁人间沉睡,刘耀文偷了会儿懒,驾着云在附近的山上闲逛。






竹林里有个人影举着锄头正吭哧吭哧地挖着什么。







刘耀文摁下云头靠近一看,是昨天那个挖草药的男子。






“嘿!你又在这!不会是来等我的吧。”






宋亚轩闻声转头一看,原来了昨晚的倒霉蛋。





“我有病?”







“啊?”刘耀文说着就把手搭在了宋亚轩手腕上,“没有啊,很健康啊你,没病。”






“……神都像你这样的吗?”







“嘿嘿,当然不是,像我那么帅气又亲民的确实少见。”






宋亚轩放下锄头,生怕自己和这位空有外表,脑袋不清醒的神再按这个话题聊下去,会忍不住一锄头过去。







“那你找我是来还债的吗?”






“啊你说这个啊,不就一株玄月花吗,我挖十株赔给你够了吧!”






“行。”十株玄月花,拿去山下集市卖能大赚一笔,十天不用上山采药。







“你等我一下。”说完刘耀文就驾着云走了,还顺便给天上的月亮挪了个位置。







一刻钟不到,刘耀文就抓着一把草回来了。







“你确定这是玄月花?”宋亚轩悄悄地拿起了锄头。






杀神会怎样,宋亚轩想问。






“这不是吗?”小刘挠头。







“这不是,这个才是!”宋亚轩从背篓里拿出一株给刘耀文看。






“原来长这样!”刘耀文按着玄月花的样子,手一翻,那把草立马变了样。








“十株你数数,多的当我送你了。”刘耀文把玄月花放进宋亚轩的背篓里,“我去赶月啦,下次再见。”







宋亚轩看着背篓里的玄月花,没有二十株也得有十五株。






“这可是天大的商机!要是日日都能这样,我宋亚轩暴富不是指日可待!下次要问清人名字,交个朋友先。”






宋亚轩踩着月光,背着背篓下了山。






早上赶了集,一共十七株玄月花被东头的药铺收了去,挣了二十两银子。






“小宋,你哪里搞来那么多,下次还有记得来哥这,给你好价钱。”






“行,那我就不客气了,哥你钱袋子可得备多点。”






宋亚轩在家休息了两日,还编了个更大的背篓,夜里又上了山,坐在山顶上等着月亮过来。





等的宋亚轩都快睡着了,刘耀文才摁着云头下来。






“哈哈,你又在这。”刘耀文跳下云,坐在宋亚轩旁边。






“在等你。”






“等我?等我干什么。”






“等你挣钱。”






“钱?就是你们人间的货币是吗?我见过,你们用它来买好吃的。”






“对对对,就是那个,你想不想要?”






“我也可以有吗?这个东西法术可变不出来。”






“跟着我就可以。”






“好啊好啊!”刘耀文眼睛亮堂堂的,抓着宋亚轩的手就要下山。







“去哪?”宋亚轩拉住他。






“不是跟着你去拿银子买吃的吗?”小刘懵懵地问。






“你们神都学什么?不了解一下人间民情的吗?你先坐下来听我说。”







“啊?”虽然不明白,但刘耀文还是乖乖坐会原位。






“你抓一把草,然后把他变成玄月花的样子,就像昨天那样,然后……”







宋亚轩说了一大堆挣钱的方法,最后我们的月神小刘只记住了把草变成花,然后给宋亚轩换钱,得了银子就可以买吃的。






“嗯……是这意思。”






“那我们开始吧!”






刘耀文踩上云头,绕山一圈,采了半座山的草堆在宋亚轩面前。








捏了个法术,宋亚轩就眼睁睁地看着那堆破草变成了玄月花。






“这,这倒也太多了吧。”







“这不多啊!要不是怕山神跑出来,我还想把整座山的草拔了。”






“幸好你还有点理智在。”







宋亚轩装了一大背篓的玄月花,把剩下的都藏进山洞里。







“诶,你叫什么名字!”宋亚轩喊住要踏云离开的刘耀文。






“我叫刘耀文。”







“我叫宋亚轩!你记住啦,明天早点来,带你去吃好吃的!”






宋亚轩背着篓子去药铺里换了钱,整整五十两!






“给出一两给刘耀文买东西吃。”宋亚轩坐在桌子上,把银子一个一个地摆进箱子里。







“要不留二两?看他那么可怜,肯定没吃过什么人间美味。”宋亚轩说着拿出了一两银子放在桌上。








“他帮了我那么大忙,二两会不会太少了。”







“刘耀文肯定……”







……





最后,宋亚轩一共拿出了八两银子,准备请刘耀文尝尝人间美味。







到了傍晚,城里的夜市开了,正是热闹的时候。






宋亚轩带着刘耀文到了夜市门口,“今晚随便吃!我请客!”







“真的吗?”刘耀文看着琳琅满目的小吃,还有那直钻鼻孔的香味,差点就要踩着云头飞过去了。







“你慢点。”宋亚轩跟在刘耀文后面付钱。







从东头吃到西头,从左街吃到右街,宋亚轩的钱袋子花了个底儿朝天。






“刘耀文,你们天上是没饭吃吗?”







“第一次来嘛,你说你请客的。”







“行,夜市到点了,下次再来吃。”







“好!那我先去赶月啦!”







体验了一把人间美味,刘耀文是对这好吃的念念不忘,吃完夜市吃早市,下了班就往宋亚轩家跑。






宋亚轩白天陪人吃东西,晚上在山顶上挖草,顺便陪着刘耀文度过无聊枯燥的赶月时间。






这日,吃完早餐,是三屉灌汤包和两碗豆浆和四个鸡蛋灌饼,刘耀文才打着饱嗝叫了停。






“我出去换草药,你别乱跑等我回来。”






“好的。”






躺了一会补了个觉,宋亚轩还没回来。







刘耀文闲着没事就蹲在地上,把宋亚轩晚上挖的草通通变成了药草,什么灵芝人参冬虫夏草遍地都是,最后躺在药草堆里又睡了一觉。








宋亚轩回来,看到的就是这幅模样的刘耀文。






“神仙都是这样的吗?”







抱起人回了房间,正准备放在床上,刘耀文却抓着他的衣领子,“灌汤包,小笼包,糯米鸡,好吃好吃!”







“你搁着点菜呢刘耀文。”把人放在床上,盖好被子,又出了门买灌汤包,小笼包,糯米鸡,还买了糕点回来等刘耀文晚上驾车的时候吃。







“宋亚轩,这个糕点好好吃哦!”刘耀文踩着云头下来,嘴里还塞着一块桂花糕。






“好吃明天还给你买。”





“今天不挖草了吗?”





“不挖了。”





“嗯?”






“怕你累着,最近你白天一直在睡觉,我怕你太累了,晚上驾车要是掉下来,我都不知道去哪捡你。”







辰时下班,吃完早餐,刘耀文虚空一抓,是太阳神羲和的信。








“刘耀文,速回。天帝要来抓你。”








刘耀文看完信,手指一点,信化成光消散。







“亚轩,我先回去啦。”







“不睡个觉再回去吗?”







“不睡,羲和找我有事。”






“羲和?他上次找你不是为了骗你的灌汤包吃?你等下,我多拿点灌汤包给你,免得又被人骗走了自己没得吃。”







刘耀文拿着一大包灌汤包上了云头,重的差点让云头抖下来。







宋亚轩急忙伸手扶住刘耀文,还给云头喂了点露水,拍拍它,“快送月神回去吧,别飞太快哦。”







“亚轩,我晚上……”







“晚上想吃莲藕夹是不是!”







“……是。”






其实刘耀文是想说晚上他可能回不来了,但看着宋亚轩高高兴兴地在准备东西,他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合适。







进了南天门,羲和迎上来。







“什么时候还吃灌汤包?”羲和说着就拿了个灌汤包塞进嘴里。







“那你别吃。”刘耀文提着灌汤包往天宫走,“天帝找我什么事。”







“老头最近半夜睡不着,起来走走发现你不在月车上,喊着要把你关起来。”羲和说着又伸手拿了个灌汤包,“下次带流沙包,那个好吃。”







“天帝都要把我抓起来了,你还想着下次!”







“你慌什么,月老和司命都在呢。”




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




“待会你就知道了。”






进了天宫,见了天帝。







“天帝。”刘耀文提着灌汤包俯身行礼。







“手里提着什么?”







“天帝,没什么没什么!”羲和跑上前来,拿走了刘耀文手里的灌汤包。







“刘耀文!怎么越活越傻!”







别问,问就是宋亚轩宝贝的太好,让刘耀文每天只知道吃饭睡觉驾车。







“拿上来看看。”






“天帝,这只不过是人间的小玩意儿,不值一看。”






“拿上来。”






灌汤包还带着热气传到天帝手里,这家灌汤包不得不说是人间一绝,天帝看着色泽油亮,饱满鲜香的灌汤包,忍不住咬了一口。






“月神?这是何物?”







“回天帝,此乃人间一道包点,名为灌汤包。”







“好!下次回来见我的时候记得带多点。”







“下次?”






“下次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




“不是,天帝,您这次找我回来不是为了关我的吗?”






“本来是这样的,但月老和司命为你求了情,那就这样算了,不过作为小惩,下次带着药神回来的时候记得带点灌汤包回来。”







“药神?敢问药神是哪位仙家?”







“你后面那位。”







刘耀文回头,见宋亚轩正笑嘻嘻地看着自己。






“就知道你没有吃上灌汤包,我又给你带了点回来。”







“这?这怎么回事!羲和,快把宋亚轩送回去,这里不是人能待的!”








“月神不必紧张,这是宋药神,刚下人间渡劫回来。”司命走上前来,看了一眼宋亚轩手里热乎乎的灌汤包,咽了口口水。







“亦是你的姻缘。”月老从天帝那求了一个灌汤包回来,边吃边说。







“那你?”刘耀文看着宋亚轩,往后退了一步。







却被宋亚轩一把扯了回来,拉进怀里。







“我渡劫成功了,我的劫是要爱上一个人。进了南天门,解了劫,我现在是药神宋亚轩。”







“那我们?”







“你们当然是择日结婚啊,月老上次打瞌睡把你两绑在了一起,那不结婚你们想干嘛?”羲和走上前来说道,随便又吃了个包子。




“对,择日结婚,只要不耽误仙职,想去人间便去人间吧。月老,你给他们排个日子,我可要回去睡觉了,昨晚没睡好。”天帝吃掉最后一个灌汤包,驾着云回了寝宫。”








月神和药神大婚,天庭热闹了三日。







月神宫里,漏风的院子也修好了,宫里上上下下都换了新物件儿,红白交映。







“宋亚轩!我腰疼的都驾不了车了!你下次再这样,我就去找司命,让他改了你的命格,让你再下去渡劫一次!”








“好好好,我错啦。”宋亚轩陪着刘耀文坐在月车上,一手揉着人的腰,一手驾着车,抽空还要腾出手往人嘴里塞桂花糕。






月亮落了山,羲和驾着车又路过了月神宫。







“这红色倒是很衬我,扔几个火球给刘耀文宋亚轩的幸福生活再添点火。”






“羲和!你是不是有病!”






刘耀文刚换上睡衣,就听见外面轰隆几声,几个火球就砸在了新修好的院子里。







“这不是祝福你们红红火火嘛,多应景多有诚意!”






“……”刘耀文再次吃瘪。






“太阳神这倒是好兴致,上班前还来祝福我们。今天早上的灌汤包和流沙包可否合口味。”宋亚轩从房间里走出来,搂住刘耀文,袖子一甩,水来火灭。






“好吃好吃,新婚夫夫有心了。”






“就是不知道太阳神吃下去有什么奇怪的感觉吗?”







“没有啊,怎么说?”







“就是我们去买灌汤包的时候,不小心把我最近研发的新药撒了进去,但是不知道撒到哪屉包子上了。我两刚才吃的那份没事,就是不知道太阳神那份……”







“那药可有何作用?”







“一些排毒作用,吃了腹泻三月,排清体内毒素后,再寻个仙气足的地方睡上百年才能醒。太阳神要是吃了,可驾不了车上职,天帝怪下来可……”







“我的好药神,可有解药,看在我和耀文的交情上,救救孩子吧。”羲和说着就要开门进来,腿一软跪在了台阶上。






“有是有,不过。”







“你说,你说,我都答应!”







“先把这院子修了,再给个三个月的俸禄,我就给你。”







“行行行!”钱都是小事儿,工作可不能丢。羲和掏出钱袋,“耀文,你收好,这是三个月的俸禄,院子我马上去找神官来修。”







羲和拿着药一溜烟跑了,“真是遇了爹了,药神真的坏!我的俸禄……”








这日人间的太阳跑的异常慢,整个太阳都透出一股蔫了吧唧的气质。







“亚轩,你真的放药了吗?我怎么不知道!”








“灌汤包里没放药,倒是刚才羲和拿走的是巴豆粉。”







“那不是吃了拉肚子的吗?你可真坏。”







“谁叫他老是欺负你,还跟你抢吃的,小小的惩罚而已。”







“嘿嘿。”刘耀文靠在宋亚轩怀里傻笑。







“走,睡觉去。”







完.







评论(29)
热度(2022)
  1.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vlaGoi | Powered by LOFTER